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為民服務 > 客家廣播

來一客,後生人-第21集

 

播出日期:2017年10月21日
主持人:儷齡、卡爾、筠蓁
來賓:邱濬宇

節目大綱:
1.新北鬧該靚
(1)「野性再現-2017楊恩生的生態水彩展」展出「臺灣宏偉的地景」、「臺灣特有種的鳥類」等主題,展現出楊老師數十年間走訪世界各地進行創作。「野性再現-2017楊恩生的生態水彩展」即日起至11月15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歡迎各界朋友蒞臨欣賞。展覽洽詢新莊文化藝術中心,電話(02)2276-0182分機101或逕上文藝中心網站查詢!
(2)新北音樂沙龍 超強陣容講師免費帶您「樂,在生活」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精心策劃「新北音樂沙龍」,於新北市立圖書館江子翠分館B1演講廳,以「樂,在生活」規劃一系列的主題講座「新北音樂沙龍」系列講座皆為免費活動,民眾只需事先上網或電話報名即可參加,詳細音樂會內容及索票資訊請至新北市政府文化局網站查詢,或電洽新北市藝文中心(02)2253-4417分機101。
(3)《幻影箱:真人敘說》徐芳薇生命日記
《幻影箱:真人敘說》互動行為創作展即日起至11月5日止,在板橋435藝文特區大漢館展出,另外在每週六下午1點到4點為藝術家行動演出,邀請大家一同前來聆聽觀看。10月25日及11月1日下午3點到5點還有免費工作坊場次,每場限額10人,請上435藝文特區官網查詢。

2.新客,青給你看
你知道屏東產可可亞嗎?在過去的十年間,屏東開始發展可可亞產業,可說是全世界種植可可亞緯度最高的地區(但最近南投也開始種植可可亞)。今天邀請了青年農民邱濬宇,他跟老婆還有哥哥,一起在屏東做農業轉型,在到處都是檳榔樹的地方引入可可樹,兩者相輔相成的生長,從種植到生產做一條龍的產業規劃,出產很多好吃的巧克力,結合地方的特色與文化,期望將屏東地區的可可亞推到世界上!

3.音樂line一下
山狗大後生《愛惜》講到食物就一定要好好珍惜跟愛惜,透過山狗大後生的歌曲,跟大家說明要好好珍惜我們的食物,尤其是從種植到生產都很費工的可可亞跟巧克力,在大家享受美食的同時也要好好愛惜食物喔~
《再走再走就到六堆》講到屏東就一定會提到六堆這個地方,在節目的最後跟大家推薦如果你有興趣,也喜歡吃巧克力,歡迎來到屏東這個地方看看可可亞的種植過程,有機會也到六堆這個客家庄走一走喔!

音樂:山狗大後生《愛惜》、山狗大後生《再走再走就到六堆》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