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為民服務 > 客家廣播

來一客,後生人-第9集

 

播出日期:2017年7月29日

主持人:儷玲、卡爾

來賓:客家妹<掀海風>的成員-鄭治明、蔡佳昇

 

節目大綱:

1.新北鬧該靚:

(1).推廣新北市多元文化

(2).退休員警與女兒共下開展畫展

(3).騎鐵馬遊山佳

 

2.新客,青給你看:

邀請到苗栗苑裡<掀海風>的成員鄭治明、蔡佳昇,他們一樣是透過社會運動認識彼此,雖然這裡不是他們的家鄉,但是他們對於土地的情感深厚;治明就讀台大社會系,並有影片的拍攝基礎,在大埔案的時候就已經透過攝影機將這一切事物記錄下來,這次同樣的也要透過他的眼睛,把<掀海風>當地的故事好好的保存;而佳昇則是就讀人類學系,同樣對土地有深厚的情感,他跟苑裡當地的農人一起栽種農作物,並種植藺草,透過務農及推廣的方式重新振新當地的藺草產業。

 

3.音樂line一下:

介紹金曲獎的入圍歌手們的音樂喔!

二本貓以木吉他(王瑋)、低音提琴(乃涵)、爵士鼓(潘維)、女主唱(予喬),共同編織獨特的音樂旋律與符號,充滿質樸味道與當代細語成人童話的魅力,令人難以摸清二本貓的音樂類別,以自然和諧的旋律和乍聽慵懶的嗓音,唱出母語即將失傳的動聽方言,成就清新的都會民謠。

新生代創作人陳瑋儒,期望以新一代客家子弟的身分,用客家流行歌曲的創作來推廣文化,希望以親民、直白的歌曲,讓所有人認識客家文化內涵。

Erika說:「愛情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事」。由新銳創作人樂穎新詞曲創作,是一首唱出Erika雙魚座女生為愛執著的傻勁,也反射出每個女孩為愛瘋狂的執著,唱出新女生義無反顧勇敢去愛的歌曲。

 

音樂:二本貓《青青黃黃的》、陳瑋儒《我爸講海陸,我媽講四縣》、Erika《下一個未來》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