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為民服務 > 客家廣播

來一客,後生人-第8集

 

播出日期:2017年7月22日

主持人:儷玲、卡爾

來賓:掀海風的成員-劉育育、林秀芃

 

節目大綱:

1.新北鬧該靚:

(1).走進石碇宗教文化園區 喝好茶抽籤詩

(2).「關於愛情大小事」繪本插畫聯展

(3).林家花園重新開園

 

2.新客,青給你看:

邀請到苗栗苑裡<掀海風>的成員劉育育、林秀芃,兩人因社會運動結識,進而在苗栗這個地方了解反風車的議題,於是開始參與活動,並且在議題結束後,從社會運動的「反」到返鄉的「返」,在苗栗苑裡開始認真的經營當地,了解當地的特色文化產業「藺草」,透過青年返鄉的方式幫助地方注入新血。

 

3.音樂line一下:

從苗栗出發,分享黃連煜大哥的Banana這種台灣的家鄉水果,繼續連著兩首歌曲都圍繞家鄉的主題,分享歌手們對家鄉的思念跟情感。

曾仲瑋故鄉》,故鄉MV,很喜歡媽媽寫的意境,選了五酒桶山的芒草浪做拍攝。客家話的芒草叫做"娘花",媽媽是在往返竹東和芎林的路上,看到頭前溪旁的娘花浪,想到這首歌的歌詞,媽媽從芎林嫁到竹東去,竹東就算是媽媽另一個故鄉;現在在外打拼的客家遊子何嘗不是這樣,雖然在外面工作,但是在異地待久了落地生根,這裡也變成了另一個故鄉。

蘇打綠小時候這是青峰在爸爸臥病在床時,因為爸爸的一句「你…要加油喔」所寫的歌。

 

音樂:《阿嬤的手藝》、黃連煜《Banana》、曾仲瑋《故鄉》、蘇打綠《小時候》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