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客家社團 > 客家社團

新北市六堆客家文化協會

新北市客家社團探索館-客屬社團新北市客屬會

設立日期:民國101年5月26日
會員人數:532人
會 址:新北市板橋區雙十路三段10巷27號
電 話:(02)2252-9990
傳 真:(02)2258-4778

【社團簡介】

新北市六堆客家文化協會成立於民國101年5月26日。本會以聯繫六堆同鄉情誼、促進同鄉互勉互勵、團結合作與服務會員為宗旨,以會員或其子女的就業就學奬勵、會員及親屬的敬老慰問、會員間之連繫、互助為任務。

本會於民國101年9月辦理歸鄉文化尋根活動,增進對六堆故鄉之認知與回饋。在板橋定期辦理「松年大學」系列共40班研習課程,增廣客家客語藝文知識與才藝推展。民國101、102、103、104、105、106年自辦新埔客家義民祭典推廣客家客語免收費活動至今。民國107年參加新北市客家文化研習成果發表會,榮獲舞蹈組佳作、樂器演奏組佳作、其他才藝組佳作的獎項。民國108年參加新北市客家文化研習成果發表會,榮獲其他才藝動態組優等、樂器演奏組甲等、舞蹈組優等的獎項。

【現任與歷任會長資料表】

宋平鄉
姓名:宋平鄉
屆別:第一、二屆
任期起迄:101年至109年
事蹟:
1.104年4月19日在土城區緣圓園廣場辦理「2015新北市客家桐花祭-繽紛桐顏‧花舞客家」。
2.每年舉辦「松年大學、婦女大學、長青學宛」學員共有1600多人、每星期日免費堆廣「閩南人學習客家語言」活動輔導各級認證考。

 

宋忠昌
姓名:宋忠昌
屆別:第三屆
任期起迄:109年至今
事蹟:
1. 新北市板橋區象棋協會理事長。
2.新北市議員服務處主任。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