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客家社團 > 客家社團

新北市客家藝術協會

新北市客家社團探索館-客屬社團新北市客屬會

設立日期:民國98年4月26日
會員人數:60人
會 址:新北市板橋區校前街38號
電 話:0936047476
EMAIL:yoyo9222311@gmail.com

【社團簡介】

新北市客家藝術協會成立於民國98年4月26日,由劉邦漢教授創會。本會以傳承並弘揚客家藝術及優質文化,凝聚客籍藝術,共同為客家精神、文化、藝術打拼為宗旨。為提昇客家之藝文水平,發揮文化藝術之創意功能,對外積極參與有關美的活動,客家本來就是一個視覺豐富的族群,從藍衫、花布、圓樓,到油桐花、惜字亭、收冬戲等等,無不表現出客家特有的顏色、型制與身段。而客家人特有的吃苦耐勞、樸實勤儉、愛家重義與硬頸不服輸的精神,更是客家藝術心靈的活水源頭。

本會會務重點在於協助政府推動客家藝術、文化及觀光發展之各項政策及研究建議事項。客家藝術、文化創作展演、輔導及會員合法權益之維護事項。客家藝術、文化研究發展、訓練、推廣等資料之提供事項。國內外客家藝術家之調查、協助事項。舉辦國內外客家藝術、文化觀摩、考察及展覽等事項。與國外有關客家藝術、文化、觀光及相關學術機構合作、聯繫及交流等事項。發行會訊刊載會務、客家藝術專論、客家藝術展演、會議結論等事項。以及接受政府或公、私立機關團體委託辦理之訓練、研習、競賽及展覽等事宜。推動全球暨兩岸客家藝術、文化、觀光及學術交流計畫。

社團活動歷年所舉辦過之活動大事紀
本會於民國98年9月舉辦「相聚藝客-北縣客藉藝術家聯展」於三峽客家文化園區。民國99年2月舉辦「臺北縣客家藝術亮起來」活動。民國99年9月辦理「新客藝之美展」於臺北縣板橋435藝文特區。民國101年4月規劃「尋根‧牽引 - 新北客之演繹展」。辦理「2012木雕藝術創作采風展」於苗栗縣三義木雕博物館。又承辦「風起雲湧─2013客籍藝術家聯展」於三峽客家文化園區。安排會員廖景淵玻璃藝術個展、葉寬雨書畫創作個展、葉瑞庭水墨藝術個展、源-2011蔡逸人玻璃雕塑展、蔡梅雀彩墨畫個展、李永謨樹皮藝術個展、劉鎮洲陶瓷藝術展等,展示客家藝術創作,推展藝術教學活動,充滿了活力,成果十分可觀。

【現任與歷任會長資料表】

劉邦漢
姓名:劉邦漢
屆別:第一、二屆
任期起迄:98年至102年
事蹟:
1.擔任創會理事長。
2.擬訂協會章程。
3.薪傳客藝文化交流脈絡。
王幼蓉
姓名:王幼蓉
屆別:第三、四屆
任期起迄:102年至106年
事蹟:
1.提倡多元文藝交流,鼓勵美術創作者體驗客家歌舞之美。
2.為發揚褒忠義民的大愛精神,編寫《2013義民挑擔數來寶》。
3.探討客家先民的歷史文獻。
林沐禮
姓名:林沐禮
屆別:第五屆、第六屆理事長
任期起迄:106年至110年
事蹟:第五屆、第六屆理事長
王幼蓉
姓名:王幼蓉
屆別:第七屆
任期起迄:110年至今
事蹟:
1.提倡多元文藝交流,鼓勵美術創作者體驗客家歌舞之美。
2.為發揚褒忠義民的大愛精神,編寫《2013義民挑擔數來寶》。
3.探討客家先民的歷史文獻。

【社團花絮】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