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客家社團 > 客家社團

新北市蘆洲區客家會

新北市客家社團探索館-客屬社團新北市客屬會

設立日期:民國88年12月26日
會員人數:156人
會 址:新北市三重區福德北路69號
電 話:(02)2282-1169
傳 真:(02)2283-5144

【社團簡介】

新北市蘆洲區客家會成立於民國88年12月26日,由翁瑞鐘先生等熱心鄉親創立。
現今是個文化進步,自由的社會,各族群融合的和諧社會,蘆洲原本是個遠離台北大都會區的鄉鎮,近年來也因社會進步,人口遷入而改制成蘆洲區,翁瑞鐘先生原本與當地的醫療人士及政務同仁合組成蘆洲區救難協會,並在協會中擔任四年的副會長,在這段期間,翁瑞鐘先生以恒心毅力找出居住於蘆洲的客家人,並藉著當時的救難協會會長張明德先生,及眾位政務人士的支持之下,終於集合許多鄉親組成新北市蘆洲區客家會。

本會成立的宗旨主要有三:一、發揚客家優良文化,聯絡客屬鄉親情誼,促進鄉親團結合作。二、關心會員鄉親,定期舉辦自強康樂活動,配合政府舉辦社會公益事業。三、 為客家子孫謀求更祥和、更幸福、更團結的社會。

本會成立時期,蘆洲區的客家鄉親多集中住在重劃區內,鄉親們的聯繫為本會的第一要務。本會每年定期舉辦客家文化采風活動,辦理客家史蹟導覽研習觀摩活動,更加強聯繫旅居蘆洲地區的鄉親們,發揮互助合作精神,增進會員福利,並藉著主辦及鼓勵參與國內、外客家傳統文化各項競賽活動,解說客家民俗文物及傳統美食的實作,以促進客家鄉親情感的交流,發揚客家民俗技藝。此外,本會認為培養客家後繼人才應從社區內著手,自幼兒起以至於青年學子,可以獎學金的方式幫助完成學業,期能做到文化的薪火傳承。

本會積極參加新北市政府每年辦理客家文化節暨義民爺祭典籌備會議,協助客家傳統文化活動推廣發展事項。辦理邀請國內、外客家團體相互參訪、文化交流,效果非凡。

本會於民國106年參加106年新北市客家文化研習成果發表活動,榮獲舞蹈組特優獎、弦樂組優等獎。107年參加新北市客家文化研習成果發表會,榮獲舞蹈組優等、樂器演奏組甲等、歌謠組甲等。民國108年參加新北市客家文化研習成果發表會,榮獲舞蹈組特優、歌謠組甲等、樂器演奏組特優等獎。

【現任與歷任會長資料表】

翁瑞鐘
姓名:翁瑞鐘
屆別:第一、二屆
任期起迄:88年至93年
事蹟:
 
彭來德
姓名:彭來德
屆別:第三、四屆
任期起迄:93年至99年
事蹟:
楊秀芳
姓名:楊秀芳
屆別:第五屆
任期起迄:99年至102年
事蹟:
 
劉碧垣
姓名:劉碧垣
屆別:第六、七屆
任期起迄:102年至今
事蹟:
現任理事長。

 

彭姍怡
姓名:彭姍怡
屆別:第八屆
任期起迄:108年至今
事蹟: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