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客家社團 > 客家社團

新北市文化發展協會

新北市客家社團探索館-客屬社團新北市客屬會

設立日期:民國95年11月26日
會員人數:500人
會 址:新北市樹林區備前街36巷3號1樓
電 話:(02)2683-2356
傳 真:(02)2683-2355

【社團簡介】

新北市文化發展協會成立於民國95年11月26日,多年來在有限的人力、物力及資源條件下,秉持對地方多元文化的鑑賞、保存、傳承及發揚,積極參加地方的各項文化推展活動,其中尤其對客家民俗技藝及語言、歌謠文化的推動更是協會業務主力範疇,因此在客家文化活動的競技表演賽中,也常獲政府長官及友會嘉許與肯定。

本會成立之任務如下:舉辦文化學術講座、辦理文化課程研習、提升與促進文化交流、辦理與支援以文化為基礎之社會公益活動,不分族群永續傳承客家文化。

從民國96年起本會每年固定舉辦全國性歌謠比賽。民國98年舉辦族群融合、好客北縣寶島民謠演唱會,演唱客、閩、原住民歌謠。民國99年起每年固定舉辦客家歌舞巡迴演唱會活動。民國100年參加2011新北市客家社團歌謠比賽活動,榮獲優等獎。民國101年參加2012扶植客家人民團體推展客家文化研習成果發表會,歌謠組、舞蹈組及樂器演奏組均獲甲等獎殊榮;民國106年參加106年新北市客家文化研習成果發表活動,榮獲歌謠組甲等獎。另外,本會積極配合市府政策辦理老人共餐活動。民國107年參加新北市客家文化研習成果發表會舞榮獲蹈組甲等、鼓藝組特優及最佳服裝造型獎、歌謠組甲等。108年參加新北市客家文化研習成果發表會,榮獲歌謠組特優、舞蹈組優等、鼓藝組特優獎。

【現任與歷任會長資料表】

戴素娥
姓名:戴素娥
屆別:第一、二屆
任期起迄:95年至103年
事蹟:
1.開班授課有「客家歌謠班」3班、「客家創意舞蹈」1班與「花式太鼓班」1班,專門栽培學員研習客家歌謠、民俗舞蹈技藝及語言等傳統文化。
2.100年參加2011新北市客家社團歌謠比賽活動,榮獲優等獎。
3.101年參加扶植客家人民團體推展客家文化研習成果發表會,歌謠組、舞蹈組及樂器演奏組均獲甲等獎殊榮。
謝秀香
姓名:謝秀香
屆別:第三屆
任期起迄:103年至106年
事蹟:
106年新北市客家文化研習成果發表,獲歌謠組甲等獎。
戴素娥  
姓名:戴素娥
屆別:第四屆、第五屆
任期起迄:106年至112年
事蹟:
1.107年受邀參加「新北市樹林之美 新春嘉年華燈會 藝文晚會」表演。
2.第4-5屆理事長。
姓名:黃秀琴
屆別:第六屆
任期起迄:112年至今
事蹟:現任理事長
 

【社團花絮】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