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
:::
:::

首頁 > 客家社團 > 客家社團

新北市客家美聲發展協會

新北市客家社團探索館-客屬社團新北市客屬會

設立日期:民國92年9月7日
會員人數:348人
會 址:新北市永和區得和路373巷14號
電 話:(02) 2929-4679
傳 真:(02) 2962-6693

【社團簡介】

新北市客家美聲發展協會於民國92年9月7日成立,成立目的為推動客家音樂、歌曲、舞蹈之發展與傳承,由一群愛好客家歌謠及熱愛客家文化的鄉親朋友們,感於客家歌謠及文化之美,必須做發揚與傳承工作,因此集結了200餘位成立了協會,以發展推廣客家音樂歌謠為社團宗旨。

本會之任務如下:推廣發展傳統客家音樂歌謠。推廣發展客家創新現代音樂歌詣。廣設客家音樂歌謠研習班,藉以推廣客家音樂歌詣。定期舉辦客家音樂歌謠研習成果發展會。

本會相繼開設客家歌謠研習班、客家舞蹈教學研習班、客家兒童歌舞教學研習班等,每年辦理多次客家文化公益展演活動,配合參加及承辦政府推動的各項客家文化活動,並於民國101年3月成立新北市美聲客家演藝團,積極爭取表演機會,藉以推動客家音樂歌曲舞蹈在新北市之發展。

歷年所舉辦過之活動有:民國97年於市政府大樓3樓多功能集會堂辦理客家大戲演出活動,參加民眾約1500餘位,座無虛席。民國98年在市民廣場辦理客家中秋晚會,參加晚會民眾千餘人。另於新北市各地區辦理客家兒童歌舞巡迴表演共10場次。民國99年於市政府大樓3樓多功能集會堂辦理客家文化節系列活動─客家經典之夜,參加民眾千餘人。另於新北市各地區辦理客家兒童歌舞巡迴表演共10場次。民國100年6月在淡水捷運站廣場、金山老街公園廣場、瑞芳區火車站前廣場辦理3場客家音樂歌舞巡迴表演,皆獲得廣大迴響。參加2011新北市客家社團歌謠比賽活動,榮獲優等獎。民國101年12月參加2012扶植客家人民團體推展客家文化研習成果發表會,榮獲歌謠組優等獎。民國106年參加106年新北市客家文化研習成果發表活動,榮獲舞蹈組甲等獎。107年參加新北市客家文化研習成果發表會,榮獲舞蹈組優等、歌謠組佳作的獎項。民國108年參加新北市客家文化研習成果發表會,榮獲舞蹈組特優等、歌謠組特優等獎。
 

【現任與歷任會長資料表】

李秋霞
姓名:李秋霞
屆別:第一、二屆
任期起迄:92年至98年
事蹟:
1.民國92年成立新北市客家美聲發展協會,並成立客家歌舞教學研習班(板橋介壽班及永和中興班)。
2.成立客家兒童歌舞教學及舞蹈教學研習班。
3.辦理兒童歌舞巡迴表演共計10場。
許金亮
姓名:許金亮
屆別:第三、四屆
任期起迄:98年至105年
事蹟:
1.民國100年6月15日在藝文中心演藝廳辦理「律動客家精彩一百─建國百年音樂會」。
2.民國100年12月25日在新北市立中山國中學生活動中心辦理「建國百年客家胡琴弦樂音樂會」。
3.民國101年12月31日在藝文中心演藝廳辦理2013新北市客家金曲之歌跨年演唱會。
4.民國102年9月14日在板橋第一運動場辦理「102年新北客家柚圓中秋晚會」。
5.民國104年4月18日在土城區緣圓園廣場辦理2015新北市客家桐花祭--桐花樂舞傳揚新北。
6.民國104年7月為本局義民祭文化節主辦爐主。
梁文剛
姓名:梁文剛
屆別:第五、六屆
任期起迄:105年至111年
事蹟:
1.105年7月2日理事長上任
2.105年參加義民節挑擔活動
3.105年參加新北客家社團客家藝遊表演活動
4.106年舉辦關懷弱勢團體暨社會福利宣導
5.106年舉辦高雄茂林健行活動
6.106年參加年度研習成果表演
姓名:彭薇樺
屆別:第七屆
任期起迄:111年至114年

【社團花絮】

 

瀏覽數  
將此文章推薦給親友
請輸入此驗證碼